咸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剩余材料是留还是扔 成本控制是关键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3-08-23 08:58:43

       在单位上班的张女士,3月初搬进了新房。据张女士说,当初为了省钱,房子的装修几乎由她一手操办,从买材料到找工人,忙得不亦乐乎。在张女士的“严格控制”下,装修费用果然没超过预算。但在装修过程中,张女士发现,无论自己怎么“抠门”,总免不了要产生浪费:搞顶棚装修时,买了7捆木线(每捆20条),剩下13条;水电工明明说好用2捆电线就可搞掂的,愣是还剩下小半捆;而铺厕所用的瓷砖,也剩余20多块……“除了马桶和水龙头外,其它都剩那么一点点。”张女士抱怨,这些剩余的装饰材料,加起来也有好几百元,当垃圾扔掉实在可惜,当废旧卖有些又卖不出去,现在只能把它“晾”在阳台上,“本来阳台就不大,看着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心里就不舒服。”

      无独有偶,赵女士也打来电话诉苦。赵女士在新民路买了套二手公房。房子不大,简单装修也就花了近2万元。但临近结束一“盘点”,她家剩下的装修材料也不少:半袋水泥、沙子、涂料、水管和一些塑料接头。“水泥沙子都好办,丢掉就算了,就是那些水管、塑料接头什么的,扔掉还真舍不得,留着又不知道能有什么用。”

现状分析:造成室内装饰装修浪费的六大原因

      一 购买精装修房和送装修房以后,由于装修的质量和设计问题进行的二次装修的拆除和改造造成的浪费。

      二是由于不计入装修工程费,长明灯、长流水、大功率电动工具和电炉造成能源浪费。

      三是由于一些装修工程采取部分包工包料的形式或者装饰公司管理不严,施工中的装饰材料随意浪费现象严重,装修剩余材料常被当作垃圾处理。

      四是由于一些木是一些消费者是新房装修时的卫生间、厨房洁具、便器、房间的电器开关、插座、灯具、门窗的更换和一些家庭的暖气片的拆除更换的浪费,使毛坯房每平方米至少60元的材料设备变成了垃圾和废品。     

     五是二手房装修或者消费者在进行二次装修时,一些可以重复使用的材料和可以利用的材料废弃造成的浪费。地板等装修材料是以消费者使用量来计算,卖方施工工人在施工中为了增加销售量出现的浪费现象。

     六随着原材料价格、人工费用等的增长,装修费用也在不断提高,如何在装修中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最大限度的节省开支是很多准备装修的人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是最有效的省钱方法呢?

办法一:把好装修设计关

      装修专家提醒消费者,做装修设计一定要仔细考虑各个环节,尽量一次定夺,避免装修过程中再进行修改,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据了解,有些设计师为了提高造价,往往怂恿消费者增加很多不实用增项,所以一定要把好设计关,应提倡简约、实用的设计原则,简约装修不仅减少浪费,还可以减少污染,因为装修材料用得越多,污染程度越高。

      办法二:用剩的材料想法卖掉

      装修有余料在所难免,大宗的如瓷砖等主材有剩余可以退货,但其他的材料如电灯开关、腻子粉、防盗门、水泥、沙子、乳胶漆等如果扔掉,不但浪费,有些对环境也是非常严重的污染。据了解,不少喜欢泡论坛的人经常将自己家装的余料信息统统发布到一些装修论坛,寻找买家,而另一些装修或是改装的人正需要这些材料,往往喜欢上网购买物美价廉的材料,如此实现了剩余材料科学利用。此外,还有的装修业主将自家的装修余料,通过论坛与别的业主交换自己所需的材料,都可以很好的降低装修浪费。

    办法三:倾向精装修和集成家居

      据了解,针对装修造成的浪费,建设部多年来一直提倡精装修房,因为这样能减少装修带来的多方面浪费。所以从节省装修费用的角度,可以购买精装修成品房,如果装修也可以选择那些具有多品牌整合功能的装饰公司,因为集成家居装修在主材购买时业主可以享受更多的品牌优惠,提高装修工程的性价比。

家庭装修完成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剩下一些装修的边角余料,留着占地方,扔了又觉得可惜,怕以后有什么后备之需……那么,这些家庭装修剩余材料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呢?

一、保存剩余装修材料预防万一

      保存装修剩余材料主要是为了修补边边角角。因为,很多家庭基础装修完成后,家具还都没有搬进房;很多装饰品如挂画等也都未安装。在搬运和安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墙面和门窗边框的磕碰,这时如果有装修材料备用,就可及时进行修补。

      用装修剩余的装饰材料进行修补,也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色差,但和重新购买的产品相比,采用剩余装修材料进行修补能将前后差别缩减到最小。因此,适当保存部分剩余装修材料是有必要的。

二、装修材料不同保存方法各异

      为避免瓷砖、踢角线受潮引发色变,最好将瓷砖和踢角线分别用塑料袋包好,放置在干燥的地方。对地板来说,更容易受潮产生变形、色变,所以最好用有吸潮作用的报纸将地板包好,放置在干燥处。

乳胶漆的保存相对简单,用盖子将乳胶漆桶盖好后放在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当然您把它灌装到密封的容器里更为保险。消费者应留意乳胶漆的保质期,兑过水的乳胶漆在10~20天后将无法使用,没有兑水的乳胶漆也应在保质期内使用。不同的乳胶漆保质期不同,一般来说,乳胶漆在开封后只能保存半年。

      专家提醒:白色乳胶漆不存在色差问题,因此不必保留。但消费者应保存所有剩余有色乳胶漆,用施工剩余的乳胶漆修补受损漆面可以减少色差。为避免所保存的乳胶漆不够用,消费者还应记住有色乳胶漆的配制比例,方便重新购漆时进行调色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